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 2021-12-03 14:51

  铮铮誓言,掷地有声。12月2日下午,市人社局举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颜云蔚和市人社局局长李宗泽共同监誓。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国栋主持仪式。

  宣誓现场气氛庄严隆重,全体人员肃穆而立、共唱国歌。2020年7月以来新提任的机关中层领导干部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右手举拳、眼神坚定,共同作出神圣而庄严的承诺。

  颜云蔚表示,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体现了人社部门维护宪法权威、遵循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政府的坚定决心。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持续强化政治责任,在对党忠诚上当先锋。要始终把忠诚作为从政之基、立身之本,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谋划推进新时代人社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

  二要持续弘扬宪法精神,在依法行政上当先锋。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核心。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法治思维,自觉把宪法实施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人社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落实“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中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在实干担当上当先锋。当前,厦门正处在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关键时期。人社系统要应势而谋、顺势而为,广大干部要履行职责、担当作为,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推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四要持续全面从严治党,在廉洁自律上当先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每位干部都要始终保持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敬畏之心,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把廉洁从政作为生命线,永葆青年本色。还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在心,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办实办好群众关心关注、急难愁盼的事情,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提升人社工作的满意度。

  市人社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