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翰墨光影尽展退休人员风采——市退服中心举办“情暖人社 温馨退服”退休人员书法摄影展
时间: 2021-12-27 14:51

  

  

 

  12月24日,由厦门市人社局指导、厦门市退服中心主办的厦门市第二届退休人员书法摄影展在厦门市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情暖人社 温馨退服”为主题,旨在更好地服务广大退休人员,丰富退休人员的文化生活,展示退休人员的奋斗风采。

  一是组织广泛,参展踊跃。此次展览征集通知一经发出,便得到了众多退休人员的积极响应,收到书法和摄影作品上千件。经特邀专家精心遴选、优中选优,确定展出其中100件作品,书法作品60幅,摄影作品40幅。二是内容多样,品质较高。作品内容包含战疫瞬间、厦门美景、居民生活、生产建设等方面,立意新颖、内涵丰富,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了党的光辉岁月和厦门的发展历程。三是跃上云端,灵活展示。除了线下展览,市退服中心还同时开通了“不会落幕”的线上展厅,广大退休人员只需动动指尖,足不出户就能在家鉴赏展出的书法与摄影作品。

  下一步,市退服中心将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情暖人社 温馨退服”为主题,组织春联下社区、智能手机运用培训、健康知识讲座、文艺演出进社区等活动,不断提高退休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