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时间: 2022-05-05 09:24

  4月28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系统回答了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处室、各下属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社会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规律,在人社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开展,加大宣传贯彻力度,全面推动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上来。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人民福祉。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把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把工作落细落实落优。严格落实中央改革部署,坚持制度的统一性和规范性,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健全新业态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制度,健全社保基金监管体系,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提高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暖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