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2022年度厦门市人社系统宣传舆情工作培训班举行
时间: 2022-06-21 17:13

  

  6月15日-17日,2022年度厦门市人社系统宣传舆情工作培训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行,来自全市人社系统的新闻宣传骨干共42人参训。

  开班仪式上,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余卫东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希望参训学员能强化政治担当,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面对舆情快速反应,维护人社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写出有深度、有分量的信息和宣传稿件,唱响人社发展好声音,共同推动我市人社系统宣传舆情工作迈上新台阶。

  培训邀请了厦大经济学院卢盛荣博士、同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叶文彬、厦门日报社副总编辑许若鲲、市委办信息室主任蒋玲、厦门日报社新闻研究中心主任编辑叶胜伟、海西晨报社要闻采访部负责人吴斯婷、海西晨报社首席摄影记者陈理杰等7位讲师,就如何做好新闻宣传、运营政务新媒体、撰写政务信息、提升舆情管理能力、运用手机拍摄会议活动等方面进行授课。

  分组讨论环节中,学员们分享了做好人社宣传舆情工作的经验,交流了参加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知识多、干货足,将认真消化吸收本次学习内容,深刻分析和准确把握人社宣传舆情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助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