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人社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
时间: 2021-04-09 08:50

  4月1日上午,省人社厅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人社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有关要求,总结回顾2020年及过去五年全省社会保障工作,综合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变化,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卫宠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榕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民生福祉和我国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系统总结建设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的成功经验,深刻分析了继续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形势和任务,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我省始终把社会保障作为民生之基,坚持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稳步推进各项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管理服务优化规范,对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促进更公平合理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我省社会保障改革力度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时期。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是在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领导下,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全省广大社保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成功经验,全面把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整体性系统性,全力推进国家和省级部署的社会保险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戮力同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全方位推进全省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人社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人社厅社会保险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社会保险相关科室(处、股)、经办机构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龙岩市、宁德市、福州市、三明市人社局以及晋江市人社局作了交流发言。

 

 

  省人社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卫宠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榕主持会议。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