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福建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 2021-05-06 17:28

  4月19日,福建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榕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根治欠薪工作。省政府副省长崔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欠薪问题错综复杂,历来是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群体的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意义深远。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2019年度国务院考核中获得全国第5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会议强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切实增强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按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2021年根治欠薪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全面落实实名制管理、工资专户管理、总包代发工资等工资支付保障制度,严格对标对表,做好迎接国考工作。要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解决问题为目标,配齐配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量,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要全力建设推广福建省劳动监测预警和智慧就业大数据平台,提升欠薪治理效能。对欠薪违法行为要零容忍,依法依规重拳惩处,保持高压态势。要加强部门联动处置,快速化解欠薪舆情警情,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引导农民工理性维权、依法维权。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