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全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研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 2021-08-12 15:16

  7月31日,全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研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书面致辞。

  会议认为,劳动和社会保障科研工作在推进人社领域改革创新、服务科学决策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全国人社科研工作者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紧扣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成果,为推进人社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迈上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做好人社相关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科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国之大者”,聚焦人社领域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扎实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政策性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多到基层实地调查研究,多到群众中了解民生期盼,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完善与地方和相关机构科研合作机制,强化政策制定与科研成果协同,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本次会议由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主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属有关单位、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人社厅(局)及所属科研院所、研究与创新基地共建单位和战略合作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特约研究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人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