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2021年服贸会人力资源服务主题活动在首钢园区隆重举行
时间: 2021-09-16 17:15

  9月6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人力资源服务主题活动在首钢园区隆重举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并致辞。

  本次活动以“抢抓数字经济创新机遇,赋能人力资源服务发展”为主题,是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内容。活动强调,人力资源服务业要以促进就业为根本,进一步提高要素配置效率,着力培育壮大服务力量,加快建设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体系。活动期间,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人力资源开发目录(2021年版)》和《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1.0版)》。部分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展示交流。北京市有关部门、部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相关骨干企事业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

  截至2020年底,全国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4.58万家,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2万亿元,全年为2.9亿人次劳动者、4983万家次用人单位提供了人力资源服务支持。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行业发挥优势、主动作为,集中举办网络招聘会3.6万场,提供就业岗位4230万个,为稳就业保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人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