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2021年福建省劳动保障监察员换取证培训班圆满举办
时间: 2021-12-16 16:41

 

 

 

  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全省劳动保障监察员换取证培训班在福州举办,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257人参加了培训。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参加全省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研讨会。

  在全省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研讨会上,各设区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交流了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经验做法、疑难问题以及思考建议。洪长春副厅长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劳资专管员培训、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建设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沟通探讨,并对全力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全面推广省劳动监测预警和智慧就业大数据平台、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整改问题短板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

  培训期间,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赵献忠同志就全省劳动保障监察形势与任务进行专题授课,总结分析近年我省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亮点以及形势、任务。培训还邀请专家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等政策文件进行深入解读,对省劳动监测预警和智慧就业大数据平台、国务院“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操作做详细讲解。课程内容丰富实用,讲解细致深入,为参训人员开展监察执法实践提供了充足的“弹药储备”。 

  培训特别组织案例研讨会,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以来,我省劳动保障监察执法6个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点评,通过典型疑难个案分析执法要点,举一反三提出法律适用思考,对依法依规开展监察执法工作提供了规范指导。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