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福建省组团参加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 2021-12-23 17:57

  12月18日—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将在广东佛山展开角逐。经过层层甄选和赛前集训,福建省代表团共派出由66名博士后组成的28支创新、创业以及揭榜领题项目团队,代表福建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有来自福州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建省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的博士后人才。参赛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12月17日下午,福建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童长峰带领代表团成员来到佛山市潭洲国际会展中心B区6号馆博士后成果展示专区福建馆、7号馆博士后人才交流对接专区福建招聘单位展位检查。童长峰表示,大赛有益于我省博士后团队找准专业优势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推动创新创造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博士后人才以创业创新为己任,以大国担当为使命,在全国大赛中充分展现我省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效及博士后人才风采,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旨在建设博士后创新创业的高水平交流展示平台、吸引人才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培养选拔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有效渠道,激发博士后创新潜能,释放博士后创业活力,有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和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培养造就更多更高水平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

  据了解,即将开启的全国总决赛共设置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获奖博士后人才将获颁“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优秀项目将获得政策扶持、宣传展示、投融资对接等多项“福利”。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