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晚报:笔试议论文与疫情防控有关
时间: 2020-09-05 11:22

  

  ■考生进入考点。

  

  考前抓紧复习。

  今天上午,我市事业单位联合招聘笔试举行。据悉,今年我市推出256个岗位,招聘282人,全市六个区和市属单位都有岗位。

  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厦门五中考点时,遇到不少前来赴考的考生,大家很珍惜这次考试机会,考前半小时还在抓紧复习。

  与往年相比,今年考生进考点前增加了测体温、核验八闽健康码,进考场后需填报承诺书等环节。考生小李说,虽然程序多了,但这也是为每位考生的健康着想,大家都很配合。

  中午11点半,笔试考试结束。11点40分,考生陆续从考点走出来。

  巧的是,考前的多个环节和防控疫情有关,考试题目也与此相关。刚参加完笔试的陈小姐告诉记者,笔试中的主观题,是根据材料写一篇议论文。材料是有关在疫情状况下,各个行业不畏艰险如何积极应对的内容。比如教育行业线下经营困难转到线上,一些传统模式为了生存积极创新。

  陈小姐认为,这道题紧贴目前社会热点,感觉有话可说。针对如何应对新变化,可以从小的方面切入再延展到大的方面来谈如何积极应对。另外,有道考题是她上个月刚看到的时政热点。

  陈小姐说,她工作五年了,从事旅游行业。疫情以来,旅游行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作为女生,父母想让我有一个更加稳定的工作,所以我选择参加这次事业单位招考,我报的是人力资源方面的岗位,跟我目前从事的工作相似。”陈小姐表示,如果这次能够顺利通过考试,她对胜任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

(来源:厦门晚报 2020年9月5日 第A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