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晚报:国企组团招聘 年薪最高30万元
时间: 2021-03-25 15:20

   

  ■近百家企事业单位走进厦大组团招聘。

  昨天下午,“留‘厦’来·更精彩”厦门大学引才推介会暨专场招聘会举行。我市近百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走进厦大“组团”招聘,薪酬诱人。一家公司开出了30万元的年薪,诚意十足。而建发、国贸等国企也开出了万元月薪,吸引不少厦大毕业生前来应聘。

  招聘会吸引了我市近百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其中市属国有企业39家,包括建发集团、国贸集团、象屿集团、轨道集团、中国银行厦门分行、建设银行厦门分行、华润燃气等。这些企业纷纷带着优厚的待遇和十足的诚意。据了解,起薪7000元以上的岗位达三成,其中一家公司的AI算法工程师岗位年薪更是高达30万元。

  这些企事业单位提供了460余个优质岗位(含实习岗位),需求人数达3200余人。职位覆盖文化创意、医疗卫生、经济金融、集成电路、会展旅游、环境建设、工程建造、建筑规划等各行业领域。其中,计算机软件、电子自动化、工程机械、建筑装饰、互联网、商贸营销、金融财会类等需求较旺盛。

  此外,主办方还在线上搭建了“百城千校万人云端大招聘”平台。截至目前,活动已吸引55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超1.4万个。其中不少为国内细分领域的隐形龙头企业。

  本次招聘会专门设置了实习岗位专区,主办方多渠道募集实习见习岗位,动员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多能够发挥在校生专长的管理、技术、科研类实习岗位。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厦门市政工程等单位纷纷拿出实习岗位为各年级学生提供更多选择,让厦大学子提前感受厦门就业环境和工作氛围。

  此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厦门大学主办,是我市“留’厦’来·更精彩” 校园引才活动的首站。这场招聘会在厦大百年校庆前夕举办,拉开了2021年度厦门本地高校宣讲招聘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我市还将走进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本地高校,更好地助力毕业生留厦高质量就业,为厦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人才支撑保障和服务。

  链接 

  这些厦门明星企业 

  都是厦大人创办的 

  厦门有一流的创新创业平台。国家、省、市各类研发机构有540家,各类众创空间超过200家,创业团队超过2200个,创客超过1.2万人,创业扶持政策完备。在厦门这片土地上,传颂着许多厦大人才拼搏创业的佳话,诞生了美亚柏科、艾德生物、亿联网络、三达膜等一批由厦大人创办的明星企业。

(来源:厦门晚报 2021年3月25日 第A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