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优”无止境! “厦门营商环境”上线
时间: 2021-03-30 09:30

  企业来厦投资兴业有哪些优惠政策?办理各项事务能否更加快捷?为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厦门城市吸引力、核心竞争力,日前,“厦门营商环境”频道在厦门网正式上线,展示近年来厦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干货”十足的各项突破性、引领性政策举措的分享与解读,还聚焦企业来厦投资需求,为企业提供获取厦门营商环境信息的便捷渠道。

  对标最优标准,厦门积极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多年来在全国大中城市营商环境排名中保持在前列水平。优越的营商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厦投资兴业。为打破以往碎片化的信息获取,让投资者更全面具体地了解厦门营商环境的相关信息,“厦门营商环境”频道应运而生。

  记者了解到,该频道围绕着“营商热点”、“营商评价”、“营商政策”、“政策解读”、“企业办事”、“案例展示”、“各地动态”、“魅力厦门”等八个维度,采用图片、文字及视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厦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并将企业来厦投资兴业所需要了解的信息“一网打尽”。内容涵盖从营商环境相关业务办理起始到办理终结各个阶段所需的资料和工具,通过持续推送营商环境最新动态及相关政策,帮助用户及时了解厦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新举措,解决用户四处搜集相关信息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营商政策”板块介绍了厦门在开办企业、劳动力市场监管、办理建筑许可、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获得电力等十八个方面所采取的营商举措,全方位展示企业来厦投资需要了解的各项政策。

  其中,“政策解读”以“互联网+”时代的大众视角和速读习惯为出发点,以图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解读形式,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形成全社会共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了解了营商政策和资讯之后,企业来厦投资创业要如何办事?频道为此设置了“企业办事”板块,围绕“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工程建设”、“用水申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热点事项,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了办事入口,既可查询,还可进行具体事项办理。为畅通企业沟通渠道,该频道还特设“企业意见征集”模块,及时反馈企业意见。

  此外,“案例展示”板块则收集了全市各区、各部门有复制推广价值的典型案例,拓展改革思路,明晰改革路径,全力宣传我市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亮点和成效。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厦门营商环境”频道将持续优化,敬请用户通过厦门网对频道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新闻多看点】

  厦门获评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在国家发改委去年发布的我国营商环境评价领域首部国家报告《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中,中国营商环境15个标杆城市出炉。基于突出的综合表现,厦门市跻身标杆城市行列并向全国分享经验。厦门的营商环境不断赶超进位,已位居全国前列。

 

厦门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