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日报:集中更换市民卡 可联系银行上门服务
时间: 2021-04-14 16:09

  我市启动以第三代社保卡为载体的厦门市民卡(社会保障卡)换发工作已近一年。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目前已有200万人领取市民卡,预计今年底前完成换发工作。市社会保险中心表示,对于单位职工、社区(村居)退休或灵活就业等人员中有意愿在同一家服务银行换卡超过10人的,单位人事、社区(村居)工作人员可自行联系服务银行提供上门换卡服务。

  市社会保险中心提醒说,今年我省各地市已陆续启动第三代社保卡的换发工作,但医疗机构的读卡器还未完全升级,部分读卡器无法使用第三代社保卡,近期需要到异地就医的人员最好暂缓换卡。 

  接下来,厦门第三代社保卡将继续进行功能升级。在2020年实现通过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养老金的基础上,今年将实现失业待遇、工伤待遇发放,今后将逐步通过社保卡金融账户实现社会保障领域的待遇领取。

(来源:厦门日报 2021年4月14日 第A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