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晚报:闽西南联手招纳台湾人才
时间: 2021-06-01 09:04

  

   

  台湾人才闽西南(厦门)对接会

  昨天下午,第十六届台湾人才闽西南(厦门)对接会在厦门悦华酒店举行。对接会共吸引53家用人单位、7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以及200余名台湾专业人才、在闽台籍学生到场。此次大会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社局、漳州市人社局、泉州市人社局、龙岩市人社局、三明市人社局主办。

  本次对接会参会用人单位不乏知名企事业单位,如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三明学院、厦门工学院、安费诺电子、通达科技、万全万特制药、三安集成电路、正新橡胶、厦门国际大酒店等,提供职位1603个,在厦门人才网同步发布。

  从行业来看,互联网/电子商务、贸易/进出口、电子科技/半导体/集成电路、酒店/旅游行业需求相对集中。从岗位看,既有直播主播、视频剪辑、影视编导、新媒体运营等新兴行业岗位,也有研发技术、生产管理、教学科研、市场运营等方向的专业性人才,以及储备干部、助理等实习见习岗位。

  从薪资看,丽宝生医(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招聘执行副总,提供月薪30000-40000元(人民币,下同);万全万特制药(厦门)有限公司提供月薪13000-25000元招聘财务总监;安费诺电子装配(厦门)有限公司提供月薪12000-24000元招聘SI工程师;三明学院招聘各类教师,提供月薪15000-20000元;厦门正航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月薪12000-20000元招聘PMO项目经理(ERP软件方向)。

  今年24岁的刘天财是台南人,2008年随父母来到福建,目前是厦门大学金融专业在读硕士。虽然明年才毕业,但是他也来到对接会现场,想了解实习机会,希望明年毕业留在厦门工作。刘天财说,厦门从语言、饮食、文化、生活环境都让台湾人感觉到非常亲切,厦门近些年日新月异,备受台湾毕业生青睐。

  丽宝生医(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赵翊均也是台湾人,来大陆工作快20年了,曾在多座城市工作过,去年才来厦门工作。他认为,跟其他城市相比,厦门对台湾应届毕业生更具有吸引力。台湾毕业生可以在这里开启全新的职场阶段,积累工作经验,提升能力,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对接会期间还举办了“台湾人才就业创业分享沙龙”,邀请沛亚人力资源服务(厦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舫渃、思明区两岸人才会客厅厅长张育琦、厦门字节跳动客服运营专员汤德帷、北大创业营顾问彭欧雅、海峡两岸设计研学中心秘书长段湘麟等5名长期在厦工作的台湾人才与专业人士分享在厦逐梦的奋斗故事和宝贵经验。

  链接

  多项政策鼓励支持

  台湾英才来厦工作

  2018年4月,我市率先出台大陆首个地方版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政策——厦门“惠台60条”及实施细则,后续相继出台“45条”和“‘惠台26条措施’实施细则”等多项涵盖台湾英才来厦创业就业的鼓励与支持政策。

  如对来厦实习见习的台湾学生给予每月1980元实习见习补贴和每月500元租房补贴(最长1年);对新引进的符合条件的台湾人才,可按学士、硕士、博士分别发放2万元、3万元、5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鼓励台湾各类高端人才参评福建省高层次人才、福建省“百人计划”、厦门“双百计划”、台湾特聘专家(专才)等,对入选人才予以政策优惠和资金补贴。

  (来源:厦门晚报 2021年5月30日 A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