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海峡导报:一面镜子 把健身房 “搬回家 ”
时间: 2021-12-09 09:46

  导报讯(记者 钱玲玲)在家里安一面镜子,就可以把健身房“搬回家”,这听起来是不是很炫酷?厦门的创业者们,已经研发出了这样的新产品。

  12月3日,由厦门市人社局主办的2021年优秀创业项目评选资助暨“创享厦门”创业创新大赛在厦门磐基希尔顿酒店举行。企业增长加速器、接触式巡检先行者、健康呼吸守护者、宠物服务、手机和电脑游戏研发、医药纯化“芯片”国产替代、防火云、极光音乐……十多个创业项目同台路演,令人耳目一新。

  本次大赛,共有117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涵盖一、二、三产业及电商服务领域,参赛项目质量优秀,技术先进、想法奇特、观念新颖、推广性强,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拼,最终14个优质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其中,“IM-BODY智能家庭器械健身镜”项目斩获一等奖,资助奖金10万元;二等奖和三等奖的项目也分别获得5万元和3万元的奖金资助。

  “本次大赛在参赛条件设置上突出了近三年内新创办企业。这些项目尽管不比其他创业大赛项目高大上,但假以时日,借力本次3万-10万元的资助加持,定会得到更好发展。同时,本次大赛突出了近5年内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转退役军人等重点创业群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厦门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欧阳昌向说。

  举办本次创业创新大赛,旨在发掘一批优秀创业人才,资助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发挥创业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更好推动厦门市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现场还进行了厦门市第二批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授牌。

  特写

  这面镜子很神奇

  那么,斩获冠军的“IMBODY智能家庭器械健身镜”项目,究竟是做什么的呢?

  别看它只是一面小小的镜子,其实,它相当于一个小型的“家庭健身房”。该项目由数智引力(厦门)运动科技有限公司耗费一年的时间研发而成。

  该公司技术负责人李威介绍说,这是一款可以互动的健身镜,通过推送课程,用户可以跟着镜子里的教练进行各种健身项目。不仅如此,镜子的两边还可以安装组件,在电机驱动下,用户还可以进行力量、肌肉等抗阻训练。“疫情之后,很多健身房都遭到重创,为此我们有了研发这样一款家用健身产品的想法。我们这款产品,主要针对没有时间、不方便去健身房的白领等群体,下班了以后,只要在家就可以进行专业的健身。”李威说,目前项目已经进入第三轮融资,今年“双十一”期间在网上预售,首批50台产品已被抢购一空。

  (来源:《海峡导报》2021年12月4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