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柔性高层次人才认定等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2-06-27 17:16

各用人单位:

  根据《关于实施柔性引进人才激励支持若干措施的通知》和《厦门市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标准(2022年版)》等规定,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柔性高层次人才认定及引才补贴申报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柔性高层次人才认定及引才补贴申报

  (一)申报时间

  2022年7月1日至8月31日

  (二)柔性高层次人才认定申报对象及条件

  通过顾问指导、短期兼职、项目合作、退休返聘、服务外包、人才租赁等柔性方式引进到市区属企事业单位工作,且符合以下条件的人才:

  1.符合《厦门市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标准(2022年版)》;

  2.每年在厦累计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月;

  3.所获计缴所得税的劳动报酬年度(2021年6月至2022年5月)累计超过3万元。

  (三)引才补贴申报对象及条件

  引进柔性高层次人才的厦门市区属企事业单位。

  二、申报方式及流程

  用人单位登陆市人社局网站(http://hrss.xm.gov.cn/)网上办事大厅,通过登记注册的账号进入单位网厅,选择人事人才项目中的“柔性人才引进”栏目申报信息。在完成柔性引进人才申报的基础上进一步填报“柔性高层次人才认定及引才补贴”相关内容,按要求上传证明材料。往年已认定为柔性高层次人才的无需重复认定,用人单位申请引才补贴按系统提示补充相关材料。

  三、优惠政策

  1.引才补贴:按照柔性高层次人才所获计缴所得税的劳动报酬总额20%,给予用人单位引才补贴,每人每年不超过15万元,每家用人单位每年补贴不超过50万元。由各区人社局以及市教育局、卫健委按年度受理申请和兑现;

  2.租房补贴:通过柔性高层次人才认定的人才,可依据政策向各区人社局以及市教育局、卫健委申请兑现租房补贴。

  四、咨询电话

  受理部门

  联系方式

  思明区人社局

  5863071

  湖里区人社局

  5750428

  集美区人社局

  6062949

  海沧区人社局

  6896226

  同安区人社局

  7108028

  翔安区人社局

  7060631

  市教育局

  2135597

  市卫健委

  2048870

  技术支持

  12333或市人社局对公综合服务平台线上客服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