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
厦门市2020届毕业生需求信息和入厦政策发布会在南昌大学举办
时间: 2019-11-19 08:43

  

 

  

 

  

 

  

 

  

 

  

 

  

 

  

 

  11月6日,“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厦门市2020届毕业生需求信息和入厦政策发布会在南昌大学成功举办,我市近百优质企业带着超两千个岗位赴南昌招才引智,超四千余名优秀应届毕业生、高校教师到场参加,现场达成意向对接近千人。

  发布会由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大学、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教育局承办,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协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岳林,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市人社局局长吴新奎,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卢寿荣,自贸委人力资源局局长陈燕彬,市人社局领导蒋娇容、余卫东,江西省人才中心、南昌市人社局、南昌市教育局和各院校负责人,以及厦门市各区、管委会组织人社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为进一步做好人才人力资源要素保障工作,我市去年启动实施了“30万院校毕业生招聘行动”,确定了南昌、福州、合肥、西安、武汉、成都、长沙、哈尔滨、长春、郑州等10个城市作为厦门招才引智的重点基地城市。作为首站基地城市,本次活动走进南昌,依托南昌大学,并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南昌铁路技术学校等南昌80余所普通高校和职业(技工)院校参加,集中发布我市超4000家用人单位对2020届毕业生的7.5万个岗位需求和入厦政策,宣传推介厦门的发展优势与就业环境,深入对接江西省丰富的高校人才资源,为加快厦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充分的人才智力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岳林在致辞中表示,厦门是国家战略发展布局的重要城市,是实现干事创业的理想城市,是人才安居乐业的温馨城市,是毕业生实现梦想的理想之地,真诚期待毕业生加入到厦门发展浪潮中,从厦门经济特区扬帆启航,踏上追梦之路,谱写青春华章。市人社局局长吴新奎以“强国梦引领未来—梦想起航的厦门,等你来”为主题做了推介报告。吴新奎表示,厦门是新时代强国梦国家战略的重要承载地,欢迎广大毕业生来厦门看看。

  发布会还特别邀请了南昌大学校友、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曾文青,厦门知名投资人、隆领投资合伙人倪英伟专程到南昌,分享他们的“厦门故事”。

  活动现场充满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厦门气息与元素,优惠的厦门人才新政、优秀的就业创业及营商环境,厦门作为经济特区的诱人发展前景点燃了大学生的就业热情,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下一阶段,“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厦门市2020届毕业生需求信息和入厦政策发布会还将主动走进其他人才基地城市,以活动为载体,由点带面加大厦门市引才活动宣传,讲好“厦门故事”,增加厦门在各城市、院校毕业生的影响力吸引力,为厦门产业和发展集聚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