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4-34-05-2019-002 主题分类 工资收入分配
发布机构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厦人社〔2019〕151号
生成日期 2019-07-28
标 题 关于发布2019年厦门市部分工种(职位)工资指导价位的通知
关于发布2019年厦门市部分工种(职位)工资指导价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28 11:50
字号: 分享:

市直有关部门、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相关企业: 

  《2019年厦门市劳动力市场部分工种(职位)工资指导价位》已完成调查、汇总、分析,现予发布。有关数据的取得及运用说明如下: 

  一、2019年我市部分工种(职位)的工资指导价位以2019年企业薪酬调查为基础,数据采集涵盖了全市15个门类、40个大类行业各种经济成分的企业,并从中选择了生产经营正常、工资分配制度较健全的780家企业中的14.7万名职工为样本,通过运用数学统计方法和计算机技术归类汇总分析处理,按照国家统一规范标准的界定,经统计计算、修正整理后,取得各工种(职位)的工资指导价位。 

  二、2019年我市劳动力市场部分工种(职位)工资指导价位基本涵盖了我市国民经济各行业通用性、流动性较强的工种(职位),今年发布工资指导价位的工种(职位)增加到420个,并对其中135个工种按不同专业(技术)等级发布相应的工资指导价位。 

  三、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可依据工资指导价位,综合考虑生产经营状况、劳动力市场供求情况以及劳动者的技能素质等因素,合理协商确定工资标准和工资水平。 

  四、用人单位可参照工资指导价位,结合我市发布的企业工资指导线,推行完善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办法,建立合理有序的企业工资决定办法和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附件:1.2019年厦门市劳动力市场部分工种(职位)工资指导价位

  2.2019年厦门市劳动力市场分技术等级工种工资指导价位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附件:

  • 厦人社[2019]151附件1:2019年厦门市劳动力市场部分工种(职位)工资指导价位.xlsx
  • 厦人社[2019]151附件2:2019年厦门市劳动力市场分技术等级工种工资指导价位.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