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4-07-01-2017-007 主题分类 财政资金及部门预决算
发布机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7-11-14
标 题 厦门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2017年度预算编制说明
厦门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2017年度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7-11-14 11:40
字号: 分享:

  第一部分:单位基本情况

  1、机构设置

  厦门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属参公事业单位,内设19个科室,编制数132名,实有人数129名,另有退休人员25名,非在编人员31名。

  2、2017年工作职责及工作任务

  厦门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是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职能主要有负责厦门市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待遇审核、支付、转移等服务工作;负责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和档案的建立、记账和管理工作;负责对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用药范围、诊疗项目管理、医疗服务设施范围提出调整修改建议;拟定转外就医规范、特殊检查治疗规范和干部病房管理规范等;配合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工伤保险参保单位职工申报工伤认定进行调查、取证,负责工伤(职业病)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社会保险基金的财务、会计和统计工作,汇总编制全市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基金的年度、季度、月度财务报告;负责社会保险基金的管理和运营,确保基金安全和有效增值;负责厦门市农村社会保险管理工作;负责农村社会保险基金的管理和运营,确保基金安全和有效增值;建立、维护和管理社会保险计算机网络和社会保险信息查询系统,提供社会保险政策法规和信息咨询;负责社会保险信息与统计数据的采集、管理、分析、交流等管理工作;参与全市社会保险信息系统规划建设工作;建立健全防范瞒报少缴社会保险费和虚报冒领社会保险待遇的工作制度等具体社保业务。

  第二部分: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计69671.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69671.83万元。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计69671.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813.64万元、公用支出625.21万元、项目支出66232.98万元。

  第三部分: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671.83万元。包括基本支出经费3438.8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经费支出以及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经费66232.98万元,其中财政对社保基金补助11595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助、企业军转干部生活补贴、企业离休干部无工作遗属定期定额生活补助等及无力参保的城镇集体企业退休人员老年生活保障金生活补助;医疗保障经费42474万元,主要用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补助、离休干部历年医疗经费、参保人员医疗困难补助、二轻等改制企业离退休医疗经费等;行政事业离退休经费920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经费补差、二轻等改制企业离退休人员离退休经费等。

 

  附表1:《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汇总表》

  附表2:《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附件:

  •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财政拨款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