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公开 > 通知公告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双随机”抽查结果的公示
时间: 2017-05-02 16:22

  为进一步提高对人力资源市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水平,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事项的监督检查,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厦府办〔2016〕12号)、《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双随机”抽查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厦人社〔2016〕89号)等文件要求,我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并于4月28日进行执法检查。现将抽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抽查比例与检查对象  

  每年抽查比例为监管对象即全市人才中介服务机构总数的5%,抽查频次每年2次。从监管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4家作为检查对象,即厦门市金海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福建有限公司、厦门市力智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厦门鑫衡富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同时,从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

  二、抽查方式与检查内容

  抽查方式为实地检查,检查内容:

  1、检查对象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情况;

  2、检查对象严格按照许可范围及有关规范开展业务情况;

  3、检查对象申请批设时提交材料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4、检查对象是否按要求做好雇主和受雇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工作;

  5、检查对象是否通过电脑或手机及时登陆公安信息平台,录入雇主和受雇流动人口就业信息;

  6、检查对象是否建立服务台账,并形成电子版数据库,记录服务对象、服务过程、服务结果和收费情况等,尤其是受雇流动人口的基本信息和往来厦门的信息;

  7、检查对象是否规范经营,有无存在法律法规禁止的行为;

  8、其他根据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以检查的内容;

  9、被投诉举报事项检查情况。

  三、抽查结果

  经检查,并综合执法人员的评价意见,拟确定上述4家机构的抽查结果为合格。

  公示时间从2017年5月2日开始,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欢迎社会监督。

  举报电话:0592-5058141。

  通讯地址:厦门市长青路191号11楼1121室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处。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