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公开 > 通知公告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民办技工学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双随机”抽查结果的通报
时间: 2019-07-08 08:50

  各有关单位:

  根据厦门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建设和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厦人社[2017]108号)和2019年“双随机”抽查实施方案要求,我局于6月26日至28日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询问等方式对厦门市海西职业技术学校、厦门市航海技术学校、厦门市同安区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职业技能鉴定站、厦门市金华达职业培训学校职业技能鉴定站、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职业技能鉴定站、厦门医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福建化工学校职业技能鉴定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等机构进行执法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检查结果

  厦门市海西职业技术学校、厦门市航海技术学校、厦门市同安区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职业技能鉴定站、厦门市金华达职业培训学校职业技能鉴定站、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职业技能鉴定站、厦门医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福建化工学校职业技能鉴定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

  等检查结果为合格。

  二、存在问题

  (一)民办技工学校存在师资配备不够强。部分被检单位个别科目师资学历不高,个别任课教师没有持教师职业资格证书,个别任课教师持职业培训资格证书等级达不到培训师资的要求。办学条件和教学管理方面还不能完全满足条件要求。环保、劳保、安全、消防、卫生等还不同程度存在薄弱环节。

  (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存在人员配置不够的问题。部分鉴定站未具备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人员岗位证书。考评员配备不足,有证书过期现象。档案管理不够规范。没有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要求进行整理和归档。工作业绩与社会效果有待提高。所审批的各个工种对社会开展的鉴定数量不够多。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