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12333专栏 > 热点问题 > 社会保险 > 社保综合
首次参保新生儿(含学龄前儿童)申领市民卡(社保卡)
[发布日期: 2024-01-30 02:57] [字号:]

首次参保新生儿(含学龄前儿童)申领市民卡(社会保障卡)需先到所在的村(居)委会或社区劳动保障站办理未成年人基本医疗保险的投保登记,登记手续办理成功5个工作日后,由监护人代为申请办理社保卡:

办理方式

1、网上自助办理(1)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xm.gov.cn)-“网上办事”-“个人办事”;

(2)“厦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

备注:由监护人登录监护人本人账号办理。

2、线下窗口办理

携带申请材料至银行服务网点柜台办理,需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有效身份证件包括:户口簿、身份证、台港澳人员提供通行证、返乡证,外籍人员提供永久居留证或护照。下同)

2、未成年人本人近期1寸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照片一张。小于六周岁的学龄前儿童可以不提供照片。(照片以公安部门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照片为准,服务银行可以通过系统调用或通过读卡器读取、采集二代居民身份证照片。已领取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参保人员原则上不需要提供照片,若系统无法获取二代居民身份证照片的,需申领人提供本人近期符合二代居民身份证照片要求的电子或纸质证件照片。)

3、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如户口本可以清晰证明监护关系的,只要提供户口本即可。如户口本无法清晰证明监护关系的,提供出生证明、监护证明、能证明监护关系的法律文书。)

[ 返回顶部 ] [ 收藏本页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