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专栏
市人社局召开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 2021-03-15 17:16

 

 

 

 

 

 

  3月12日,市人社局召开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组书记颜云蔚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国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局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局系统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动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教育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饮水思源、感恩奋进,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大局中来,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美好蓝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对形势的分析研判和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人社工作融入发展大局;要从党史中汲取勇于担当的奋斗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推动人社工作水平提升;要从党史中汲取为民务实的榜样力量,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留下的真挚为民优良传统,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结合省市“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真切变化。

  会议要求,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局系统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指导分管处室和单位抓好学习教育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研讨上党课,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为民办实事。各支部书记,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承担学习教育的直接责任,统筹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突出政治引领,结合人社系统自身实际,分阶段按步骤抓好学习研讨、专题培训;要突出方法创新,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和厦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对照反思学、交流互鉴学、现场体验学、联系实际学,创设一批具有人社元素的特色载体;要突出为民办实事,结合人社职能,聚焦群众办事痛点难点,梳理办实事清单,在推动解决就业创业、人才引育、社会保障、工资收入、劳动关系等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完善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提升“情暖人社·12333”党建工作品牌,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