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专栏
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上半年工作分析会议
时间: 2021-07-27 15:17

  7月26日,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上半年工作分析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暨半年经济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人社部工作要求,结合我省人社领域工作实际,研究分析上半年工作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卫宠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吴小颖、张永生、高榕、温惠榕、洪长春、童长峰布置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今年以来,全省人社系统持续巩固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稳就业保就业主线鲜明、态势稳定,以党建带业务主责夯实、主业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新成效,深改革、兜底线、育人才、增收入、促和谐、树行风等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出人社领域优异成绩,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人社领域坚实基础。

  会议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更多数量更高层次的人才资源、更加规范更加合理的收入分配、更加和谐更加稳定的劳动关系、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公共服务,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政治建设走前头,推动政治生态向好巩固;坚持人民至上刻心头,推动民生福祉向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抓重头,推动重点改革向深层次突破;坚持统筹兼顾抓两头,推动全面建设向新台阶迈进。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人社局局长李宗泽、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及各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厦门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及各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局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