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专栏
市人社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1-17 17:35

  11月16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市委要求,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的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紧密结合实际,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以快速有效的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人社部门落地生根。

  一要抓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抓结合,在融会贯通上做文章。要立足人社部门主责主业,深入思考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找准工作切入点、关键点和着力点,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全会精神的要求融入日常工作,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三要抓落实,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要进一步完善覆盖全市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三个七”引才任务、职称评审改革、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等人才工作,实施就业能力提升工程,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局系统党员干部要带头担当担责,带头干事创业,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来破解新问题、化解老问题,以不自满、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