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厦门
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带队调研厦门技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8-25 15:53

  

  颜云蔚一行对厦门技师学院综合提升项目工地、制造业实训基地项目工地等进行现场考察。

   

  在防疫物资仓库,颜云蔚一行了解学院疫情防控具体措施。

  8月24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颜云蔚,前往厦门技师学院调研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颜云蔚一行先后对厦门技师学院综合提升项目工地、制造业实训基地项目工地、防疫物资仓库、医务室进行现场考察,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随后,听取了学院关于发展规划、防疫工作、纳入高等院校序列、60周年校庆、文明校园创建等重要工作的汇报。

  颜云蔚表示,厦门技师学院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较为扎实,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效良好,办学质量获得认可。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再接再厉,保持学院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他对厦门技师学院提出五点希望: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要带头学,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深入地融入立德树人中,包括融入学生思政教育、融入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学院校园文化培育之中。

  二要抓住职业发展教育新机会,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十四五”时期,学院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要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将提出的发展思路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逐项扎实推进。纳入高等院校序列方面,要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有序推进申报工作,确保申报成功。

  三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所需,提高学院教学质量。聚焦产业升级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提升办学质量,特别是在培养世界技能大赛选手方面,要形成厦门技师学院特色品牌,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在厂校融合和校企合作方面,要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建设好企业实训基地。

  四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党风建设。5月制造业实训基地开工,7月综合提升工程奠基,接下来还将启动金砖基地配套项目建设,学院要加强对工程招投标监督的管理和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的管理,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制定针对性的监督机制方案。

  五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校园防控。疫情防控是一切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要切实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包括校园卫生环境的整治消杀、各类隐患的消除。理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定应急演练方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立即实施有效处置。开学在即,学院要再检查、再落实,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安全。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要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凝心聚力抓好新学期的教学教育工作。

  市人社局副局长彭新良、一级调研员吴目国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