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工作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双随机”抽查结果的通报
时间: 2019-09-10 11:55

各有关单位:

  根据厦门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建设和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厦人社[2017]108号)和2019年“双随机”抽查实施方案要求,我局于9月4日至6日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询问等方式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检查结果

  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职业技能鉴定站、厦门市巾帼园职业技能鉴定站、厦门市职业技能培训总站职业技能鉴定站、厦门市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职业技能鉴定站、厦门蒙妮坦美容美发培训中心职业技能鉴定站、厦门市神盾职业培训学校职业技能鉴定站、厦门技师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等检查结果为合格。

  二、存在问题

  大部分职业技能鉴定站规模比较小,鉴定工种和数量较少。个别职业技能鉴定机构是租用其他单位鉴定场所。鉴定站未具备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人员岗位证书。考评员配备不足,有证书过期现象。档案管理不够规范,没有及时整理归档,有些卷宗资料不够完整,没有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要求进行整理和归档。工作业绩与社会效果有待进一步提高。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