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人社局2017年政务公开牵头工作任务具体实施方案
日期:2017-05-25 字体大小:[ ]

  厦门市人社局2017年政务公开牵头工作任务具体实施方案

  9、定期公布社会保险情况

  在2017年11月前在本部门政府网站公开当年社会保险各项社保降费举措的执行效果

  14、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及时向社会公开

  在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设置“2017年职业资格改革回头看”专题专栏,根据国家、省发布的文件及时公布国家职业资格改革文件、国家职业资格清理目录文件、尚在组织实施的职业资格目录清单以及投诉电话。

  21、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公开力度

  (1)通过网络平台加大政策公开力度

  利用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厦漳泉(闽南)人力资源网、微信平台、“智慧就业”APP软件等多类型网络渠道,宣传强农惠农就业创业政策。

  (2)通过广电传媒网络加大政策公开力度

  参加厦广新闻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视点”节目、12333宣传节目,积极发挥传统媒体作为宣传前沿阵地的作用,宣传强农惠农政策。

  (3)通过开展就业创业专项活动加大政务公开力度

  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随军家属和复退军人专场招聘会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求职者和创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全方位服务,利用各种场合,拓宽宣传途径,宣传强农惠农政策。

  (4)通过印发政策宣传材料加大政务公开力度

  将我市现行的各类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补贴条件、标准、承办部门和文件依据等主要信息集中于一本便民小册子,并通过各种渠道发至镇(街)、社区(村)、用人单位及有需求的个人,方便其更好地了解并运用相关政策。

  (5)通过“下基层”服务活动加大政务公开力度

  通过采取实地走访、电话了解等方式,开展下基层服务活动,与全市重点联系企业及相关街镇、社区加强互动沟通,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进企业下社区等活动,尤其是重点宣传我市强农惠农政策。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5月25日

附件: